首页 > 微活动 > 扶贫帮困 > 志愿你我,携手前进

志愿你我,携手前进

联系人:金丽琴

联系方式:1395****7638

活动时间:2020-01-02 至 01-03 08:11-17:10

活动地点:柯桥街道残疾人之家

活动场次1
需要人数6
已报人数6
活动场次
时间地点 服务时间 报名/招募数参与/签到数
01-02 08:11 至 17:10 柯桥街道残疾人之家 18.0 6 / 6 6 / 0
活动详情
志愿者前往柯桥残疾人之家,开展为期两天的辅助性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协助残疾人自己动手创造财富。
活动反馈

    2020年1月24日虽是阴雨绵绵的冬日,柯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可以说春意盎然、一片欢声笑语。一大早,柯桥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小王,带领着残疾人志愿者团队的5名志愿者将新年第一笔订单送到了残疾人之家的15名残疾人朋友手中。此次活动是柯桥街道在积极拓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又一个新举措,意在为残疾朋友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增加他们的收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品质,提高生活质量。

    日常生活中,由于受个人劳动能力所限,智力、精神和部分重度肢体残疾人很难在劳动时间、劳动强度等方面达到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标准和要求,这就需要在辅助性就业项目的选择上要充分考虑这部分残疾人的特点和需求,选择安全性高、职业危险低、操作简单、货源稳定的劳动项目。此次由翰祥彩印提供的五百套挡板,为手工组装产品,劳动强度低、工序简单,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协助下,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们很快掌握了工作方法和诀窍,大家分工合作,三四个人一组,有说有笑,很快就超额完成了工作目标。残疾居民赵大姐说:“感谢残疾人之家和爱心企业,今天我们不仅学到了新的生存技能,靠自己的双手赚钱,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点福利,同时也结交了新朋友,跟大家一起边工作边聊天,说说笑笑一整天,不仅不觉得累,感觉心情都舒畅了很多。”残疾人专职委员小王表示,开展辅助性就业,在帮助残疾人学习技能的同时,更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提高残疾人的社会适应和参与能力,帮助他们回归社会,特别是很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共性需求是想通过多渠道参与辅助性就业活动,缓解心理压力,结交同伴全体,从而自然而然地融入社会群体。有一份工作,有一笔收入,对残疾人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能帮助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另一方面,也让他们的家庭减轻了负担。这不仅能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劳动,也能让他们打开了心门,更好地融入社会。今后残疾人之家还将联系更多的厂家,拓展经营项目,让残疾人们获得更多的收入。


活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