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团中央、水利部共同举办2017年“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浏览:15763|评论:3

团中央、水利部共同举办2017年“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hello

    3月22日上午,在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和水利部联合主办的“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仪式并讲话

  水利部总规划师张志彤出席仪式并讲话

  志愿者代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混双冠军赵芸蕾发出“发扬志愿精神,争当百姓河长”的倡议

  尹冬梅同志指出,共青团中央、水利部联合开展“节水护水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动员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节水护水行动,形成全社会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她指出,各级共青团会同水利等部门,以“保护母亲河”“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节水专项调查”“中国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有效的节水护水志愿活动。通过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交流会专门设立“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专项,激发了各地青年节水护水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的热情。她提出,希望青年朋友们从我做起,养成节水护水好习惯,做节水护水的表率,从日常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小善成大德,让青春无愧于伟大的时代;希望青年朋友们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参加节水护水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向家人朋友和整个社会积极宣传节水护水理念,参加节水护水活动,用青春守护这一汪清泉。希望青年朋友们 在志愿服务中用心感悟,收获成长,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在服务中收获快乐、友谊和成长,向社会传播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张志彤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水利部党组对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水利部部长陈雷多次强调,要努力打造具有水利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2017年,水利部继续联合共青团中央开展“节水护水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就是要进一步唤醒社会公众节约用水、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广泛凝聚全社会治水兴水的强大力量。

  启动仪式上,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周文凤宣读了“节水护水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内容。水利部文明办、廉政办副主任周振红介绍了近年来水利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中央文明办和水利部有关司局、北京市政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节水护水志愿者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共 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