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浏览:2525|评论:0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志愿柯桥

中宣部副部长、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军

  10月10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军、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一级巡视员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代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作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汇聚起志愿服务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300名会员代表和有关人士参会。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团中央书记处正确领导下,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的志愿实践中锻炼成长,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新技术和信息化的发展以及青年学习生活工作和思维方式的变化等新形势,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更加聚焦动员青年建功立业,拓展青年社会参与渠道;努力积累组织成果,做到开展志愿服务与扩大组织动员力相辅相成;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要以建设共青团领导的一流全国性社会组织为目标,谋划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协会在共青团改革中的贡献度,在国家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继续发挥生力军和排头兵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正案)》和会员代表大会制度、理事会制度、监事会制度、会员履职规范等四项工作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奇巴图当选协会新一届会长,张朝晖、刘剑波、白岩松、过勇、杨扬、陈翀、侯宝森、徐本禹、梁宏正(香港)、廉思当选协会副会长,张朝晖兼任协会秘书长。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一级巡视员李波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