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记录 > 聚焦志愿者 > 柯桥侨商向日本捐赠10万元防疫物资
浏览:711|评论:0

柯桥侨商向日本捐赠10万元防疫物资

秋天的枫叶
 投桃报李 携手共济

  柯桥侨商向日本捐赠10万元防疫物资

  本报讯 昨天,浙江新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忙着打包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当天下午,这批珍贵的物资通过国际快递送往日本,定向捐赠给日本最大的电影公司——松竹株式会社。

  “日本与中国一衣带水,我们新锐和松竹株式会社更是合作伙伴,面对疫情,更应当并肩作战,共克时艰。”柯桥区侨商会副会长、浙江新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琦说,这次捐赠的防疫物资价值10万元,包括10000只口罩、500副护目镜、5000双手套,希望能解日本友人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日本和绍兴、新锐传媒和松竹株式会社的缘分早就结下了。2019年年末,浙江新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松竹株式会社达成合作意向,中日双方合作拍摄一部反映黄酒题材的纪实电影。由于年初疫情原因,摄制组的拍摄工作不得不陷入停滞状态,日方工作人员也被迫撤回日本。

  虽然回国了,但日本友人仍然牵挂着中国国内的疫情,他们从日本紧急筹集到一批价值1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捐赠给绍兴用于抗击疫情。如今,国内疫情得到缓解,于是张琦就想到要采购防护物资回赠给日本。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正如写在捐赠物资箱上的这一句诗,张琦向日本友人传达人分两地、情同一心的深情厚谊。

  (全媒体记者 王思)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