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记录 > 聚焦志愿者 > 华舍街道龙城社区居委会主任朱栋芳 小区防线上最美的“傻劲”
浏览:899|评论:0

华舍街道龙城社区居委会主任朱栋芳 小区防线上最美的“傻劲”

秋天的枫叶
 全媒体记者 丁文尔

  见到华舍街道龙城社区居委会主任朱栋芳时,她正匆匆从龙湖原著小区赶回社区,额头上沁着一层细细的汗珠。“刚刚去处理一家隔离的湖北住户问题,上门、电话好几回了,终于算是做通工作了。”朱栋芳解释道。

  而一旁朱栋芳的同事趁着她还没来时就偷偷告诉记者,“朱主任为了这些隔离住户可是做了不少‘傻事’,三顾隔离户家里已经是常事了。”原来,早在去年腊月廿八当天,一名湖北武汉的住户带着孩子从武汉坐动车返回家中,在她到家后的第一时间,朱栋芳就带着居家隔离工作小组上门实施了隔离措施。而在第三天下午随访时,该住户义正辞严地告诉朱栋芳,一家人三年没回老家了,必须要驱车前往江苏南通过新年。朱栋芳耐心向该住户讲解居家留观必要性和疫情的严峻程度。该住户非但不理解,还拒绝开门配合测温。为了防止该住户临时出走,朱栋芳戴着薄薄的一次性口罩,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一同配合劝说,自己在住户家门外默默守了七八个小时,直到深夜11点多。甚至该住户开门的时候都惊讶地询问朱栋芳,“你怎么还在这边?”最终,住户“无奈之下”被她“傻傻”的执着打动,同意留观。

  朱栋芳从事社区基层工作已有五年,一开始,社区工作与她预想的完全不一样,让她一度有点想放弃。她一边抽出空余时间投身微动力志愿服务锻炼自己内向的性格,一边与社区里的大爷大妈谈心交朋友,逐渐她发现,其实基层社区工作中也有不少的乐趣。“那天,一位大妈喊我帮她去看看有线电视,其实就是卡松了重新插一下,那位大妈就拉着我的手不肯放,一直说着谢谢,谢谢,我的心里既感动又很难为情,好像我做了一件多伟大的事一样。”朱栋芳害羞地说。社区工作虽细碎繁杂,但总有这种温情时刻给她带来慰藉和鼓励。

  朱栋芳所在的龙城社区是一个商品房小区,业主来自五湖四海,共有3301户,近15000人。从疫情防控至今,每天早出晚归,白天在前线指挥、走访摸排测温、采购物资,晚上继续统计数据、核实疫情,连轴无休的状态是朱栋芳在社区一线工作的常态。

  近段时间,龙城社区的隔离家庭达160多户,而有时仅仅为了满足一户居民的要求,朱栋芳要穿梭跑三个菜场,用一股可爱的“傻劲”牢牢坚守着这道小区防线。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