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园丁”爱心涌向“逆行者”60位子女
浏览:2183|评论:0

“园丁”爱心涌向“逆行者”60位子女

柯桥日报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批孩子——他们的“逆行者”父母,此刻正奋战在防疫一线。“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一线医务人员舍小家奔大义,不顾安危、冲锋在前,用甘于奉献的品质诠释着大爱无疆。

  “逆行者”在前方战“疫”,“家有儿女”怎么办?柯桥区教体局众多教师,为此纷纷行动,开展一对一帮扶“关爱行动”,爱心涌向在前方战“疫”的60名子女。

  阮社小学一(2)班学生陈哲宇的妈妈陈丹丹,是绍兴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暴发后,陈丹丹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穿上“战袍”,坚守一线。

  “哲宇的学习平时都是妈妈在操劳,一下子少了母亲的陪伴监督,怎么办?”班主任沈燕婷得知此消息后,便操心上了。她当即决定担起“临时家长”,马上与哲宇爸爸联系,根据孩子在校和在家的学习习惯,仔细制定了一份专属的关爱方案。了解到宇哲奶奶已年近60岁,一老一小,孩子怎么上网课成了大家牵挂的事。沈燕婷便主动与学校联系,又与离哲宇奶奶家较近的另一位老师联系,决定一同承担哲宇的辅导工作。

  此外,该校校长李国良也来到小哲宇家,带去了关心和指导。“有困难尽管找学校,学校能解决的一定帮助解决。孩子尽管安心学习,安心成长。”李校长殷切寄语道。考虑到老年人使用手机还比较生疏,细心的沈燕婷还帮哲宇奶奶在手机上安装了“钉钉”,耐心地指导她怎样使用“钉钉”进行网课学习,俨然一个用心用情的“好妈妈”。“妈妈,今天沈老师给我讲了好多故事,我在家给妈妈加油,乖乖等你回来!”小哲宇与妈妈视频时,懂事地说。

  “你们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们的牵挂。”阮社小学的“暖心行动”只是区教体局开展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帮扶关爱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了让“最美逆行者”安心工作,各学校按照区教体局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组建了一支由管理干部、班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心理辅导教师等组成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团队,充当起“临时家长”,并建立一对一联系,从生活规划、学习辅导、身体健康、心理疏导等方面,对现有援鄂子女和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共计60名学生,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人文关怀。

  医生和教师,一个治愈身体,一个塑造灵魂,同样是崇高而艰巨的职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师们各显神通,为孩子们提供了心贴心的暖心服务——班主任号召班级团队建立线上辅导专项指导团队,提供心理疏导和学习指导。各学科任课老师就孩子们的薄弱学科,利用“云作业”线上重点指导;体育老师每日反馈和指导学生的居家体育锻炼项目,让孩子们能在疫情期间照顾好自己,为父母分忧;班主任老师也充当起“线上知心姐姐”的角色,时常与这些孩子谈心,缓解他们对父母的思念……

  60个关爱对象,背后是上百名“最强爱心后援”。这些园丁还教育孩子们以身处抗疫一线的家长为榜样,鼓励他们在特殊时期,用温馨短信、视频问候的方式为“逆行而上”的父母加油打气,让孩子心怀感恩、不断健康成长,也让一线医护人员轻装上阵、后顾无忧。

  全媒体记者 郦曼丽 赵炜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