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在京举行授旗仪式
浏览:2508|评论:1

“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在京举行授旗仪式

hello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在京举行授旗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共青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光明日报社会活动部主任胡斌,支教团队代表以及支持单位映客直播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与会嘉宾与高校研支团代表合影

  为了进一步讲好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故事,挖掘、宣传研支团在西部、在基层服务中的感人的人、动人的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精神,光明日报联合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去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每年从近两百所研支团高校中选出十个团队进行现场拍摄、跟踪报道,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举办该活动。作为“寻找最美”系列公益活动的延续,“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将以镜头为媒介挖掘支教团中的人物和事迹,通过图片、文字、直播等方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展示支教团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风采。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致欢迎词

  吴付来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致欢迎辞,吴付来深情回顾了曾赴支教地看望研支团成员的情景,指出研支团成员是“有知识、肯担当、能奉献的青春榜样”,强调了活动的积极意义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讲话

  王明学在授旗仪式上讲话,他说,高校研支团项目自1999年启动以来,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高校学生工作尤其是思想引导工作的示范项目、载体项目;团组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项目;实现东中部优质教育资源向西部基层流动的通道项目;以高校毕业生为主要对象的人才项目。他指出,支教团支教一年的过程也是自教一生的过程,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根小小的蜡烛,在当地照亮着很多孩子甚至成人的步伐;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个杠杆,撬动很多孩子们的人生,让他们飞得更高,尽可能走得更远;每一个志愿者也是一个标杆,在引导当地中小学生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包括光明日报、映客直播等新闻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持续关心高校研支团项目,支持“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通过组织广大记者尤其是摄影记者到现场拍摄、采访、集中报道志愿者们的奉献及在西部基层的实践,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和很好的导向。

  光明日报社会活动部主任胡斌讲话

  胡斌在讲话中指出,与团中央联合主办的“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是光明日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的重要内容之一,自在全国第二届志交会上展示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他表示光明日报将会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发挥摄影家的专业技术优势,记录支教团最美的瞬间。

  四家研支团高校代表分享支教感悟

  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为研支团高校代表授旗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