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各地开展暖冬行动 点滴爱心融化冬日寒冷
浏览:2501|评论:1

各地开展暖冬行动 点滴爱心融化冬日寒冷

hello

       近日,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冬”行动,各地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关爱之手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慰问帮扶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捐赠冬衣、物资等,送到有需要的地方,温暖更多人。

  苏州姑苏区娄门街道官渎社区联合安澜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暖冬行动”,吸引了辖区内20多位居民的热情参与,社区邀请来专业烘焙师为居民进行现场指导蛋糕点心等做法。下一步,社区还将组织老年人动动手指做做操,在丰富辖区居民业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他们的养生保健意识,让冬天更加温暖。通过在社区开展一系列人们慰问老人,帮扶老人的活动,深深地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更重要的是增进了老人和社区之间的情感交流,使社区家园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和谐。

  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联合会在杏林街道北都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暖冬行动之健康伴您行”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提供免费量血压、推拿教学、呼吸科咨询等检查服务,前来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区通过开展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

14785967475821988beccc9.jpg

  志愿者们在社区为老人测量血压

  宁波中河街道桑菊社区开展“入冬送温暖,情系老人心”活动。为辖区高龄老人送上围巾、手套、帽子等暖冬用品,让他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老人在过去的岁月为家庭和社会奉献了青春,做出了贡献,理应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桑菊社区作为一个老年人众多的老社区,一直致力于对老人的关爱和照顾。此次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与老人的感情交流,在社区传播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良好氛围。

W020161107411069568669.jpg

  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御寒物品

  沧州沧县的志愿者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沧县兴济镇各村的孤寡老人进行走访,了解孤寡老人的需求。志愿者发现冬季取暖所需的煤是孤寡老人们最需要的。“为了给孤寡老人买煤,我们在爱心公社内部开展了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志愿者已募集到爱心善款2000多元。为了保证老人们用煤安全,他们购买了5吨环保煤,解决了8户孤寡老人冬季取暖问题。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为十多户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送去了过冬衣物。“天气越来越冷了,幸好他们给我送来了‘暖心煤’,今年冬天烧煤取暖不用愁了。”沧县兴济镇余庆屯村的董大娘看着志愿者送来的"暖心煤",高兴地对记者说。

  山东青岛的“笑姐”爱心助残团队是一支基于民间的志愿服务团体。截至目前,笑姐团队已经成功组织了190多次爱心助残大活动,义工活动800余次。足迹遍布青岛市辖区2000多个社区村庄,行程数万公里,志愿者直接参与达3万余人次,为1万余户残疾人特困家庭、两万多人送去棉单衣、日用品。2016年冬季来临,“暖冬行动”再次启动,“我们累计已经将3300多件衣物送到了困难残疾人手里,这些衣服都是我们一件一件挑出来的。”笑姐宋桂华说。

m_110542.jpg

  笑姐团队与老人合影

  一份份志愿者的热血情怀温暖和感动了一个个受助家庭,换来了受助者一张张微笑面容。一群平凡普通的人,她们坚持做的每一件事合在一起就是不平凡的大事。通过志愿者们张开温暖的怀抱,伸出关爱的双手,奉献无限的爱心,使冬天变得不再寒冷。(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