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记录 > 聚焦志愿者 > 助残日前夕,区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733|评论:4

助残日前夕,区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hello
5月14日,区委书记沈志江慰问柯桥区自立残疾人庇护中心。 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
5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来到区育才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学生。 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
  本报讯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连日来,区领导沈志江、赵如浪、朱晓董、孟柏干等分赴各地,走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和部分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并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更好生活。

  5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沈志江一行来到位于柯岩街道秋湖村的自立残疾人庇护中心,认真查看工疗室、医务室、室外活动区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入托残疾人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慰问金。随后,他来到位于柯桥街道的快乐宝贝儿童康复中心,实地查看了中心感统、手功能、认知、口肌等特色康复课程的开展情况,并对中心运营以来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沈志江强调,做好助残工作是决胜全面小康、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加大助残扶残力度,完善配套设施、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水平,给予残疾人更多关怀,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残疾人坚定信心,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生活的挑战。

  5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一行来到区中医院的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细致询问各类治疗室的运行、检修等情况,并与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和康复指导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密切互动,还送上了慰问金。赵如浪叮嘱医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全面优化帮扶政策,细化具体措施,在康复、教育等多方面给予残疾人更精致的照料与关怀,真正让每一位残疾人都感受到温暖、树立起信心。在区育才学校,赵如浪看望慰问残疾学生并送上慰问金。赵如浪仔细察看学校硬件设施配备及使用、维护情况,参观学生艺术作品陈列区,对教职工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致以谢意,并嘱咐他们要为孩子们创设更好的教学环境,促进孩子们自立自强、茁壮成长。〉〉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5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来到齐贤街道看望慰问残障人士。在区雅博残疾人庇护中心,他参观了解了中心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残障人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中心的残障人士继续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积极面对生活。随后,朱晓董又来到齐贤街道曙光居委会困难残疾人李正寿家里,为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仔细询问他现在的生活情况和境遇,并叮嘱居委会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及时解决他家所遇到的生活困难。

  5月15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孟柏干首先来到平水镇若耶村的徐华星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随后,孟柏干又来到柯桥区惠民残疾人之家,这里设有保健室、工作室、阅览室等,为残疾人生产、生活和康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孟柏干叮嘱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其他区领导也分别到相关镇街进行了走访慰问。 (全媒体记者集体采写)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