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记录 > 聚焦志愿者 > 多方相助,97岁老人平安回家 辅警、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助力寻找,彰显城市文明温度
浏览:549|评论:0

多方相助,97岁老人平安回家 辅警、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助力寻找,彰显城市文明温度

秋天的枫叶
全媒体记者 赵越 通讯员 闻彬

  近日,华舍街道温渎社区兴越东区居民叶校中联系本报,称97岁的父亲叶双福不慎走丢,还好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柯桥中队的辅警胡利庆和沈阳,以及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平安将父亲护送回家,他内心由衷地感谢他们。

  “谢谢!真的多亏了有你们,帮忙把父亲送回家,不然我们一家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7月23日上午,叶校中特地赶到胡利庆和沈阳工作的地方,紧紧攥住他们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要从7月22日下午说起,据沈阳回忆,当天下午3点20分左右,他正在群贤路和育才路附近站岗,发现了一位神色异常的老人,老人说,自己迷路了。沈阳带着老人来到柯桥中学附近找到了同事胡利庆。“这个老爷爷走丢了,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助他回家?”他向胡利庆示意。胡利庆望了过去,当时下着细雨,老人身上的衣服已经湿了大半,佝偻着身子,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他家里人该多急啊,我当时就一个想法,尽快帮老人找到家人。”

  胡利庆发现,老人身上没有身份证,只有一张医保卡。在询问中,老人含糊地说了几个地址,于是两个人轮流撑着伞,领着老人转了一圈,但均无果。走着走着,三个人到了柯桥区教体局附近。老人说,他家可能在兴越南区,于是他们打算陪老人再过去看看。

  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胡利庆和沈阳身上已经冒出了汗,他们见老人已经热得有些走不动了,打算坐车过去,恰好遇到了区教体局去办事的热心驾驶员。“那是位女司机,人很亲切,一听说在帮老人找回家的地方,二话不说载着我们到了兴越南区,钱什么都没说。你看,这世上好心人真的很多啊。”胡利庆感慨地对记者说。

  胡利庆和沈阳领着老人在兴越南区找了一阵子,又去了兴越东区,打算碰碰运气。哪知道运气还真的来了,他们遇上了温渎社区的一群“红马甲”,是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都认出了老人。“当时辅警说明了情况,我们就一块儿帮着找老人的家人。遇到老人儿子叶校中的时候大概当天下午4点左右,就看到他在外面四处询问,整个人已经急得不行了,见到父亲时真的是喜极而泣。”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这样说。

  叶校中告诉记者,那天中午家里人都在午睡,估计那时父亲自己走出了家,走远了才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辅警、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相助的力量,我父亲能回来,是大家共同的功劳。”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两名辅警都是80后,从警数年来,已经多次帮助了老人、小孩、残疾人等群体。柯桥正是有这样无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的人,才更彰显了城市文明的温度。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