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记录 > 聚焦志愿者 > 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浏览:1169|评论:0

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hello
  全媒体记者 沈潇

  在柯桥,有这么一位残疾人,心存善念,经常深入社区、家庭、车站、医院、学校等场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50年前,因突发意外,他失去了左手,但生性乐观,“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今年第二季度“柯桥好人”发布,他榜上有名。

  20年坚持照顾智残人

  “阿新,这是刚买的日用品,有毛巾、肥皂,你需要了自己拿着用。”近日,陈加荣来到智力残疾人阿新家里,将一些生活必需品带来,并帮他放好。

  早在20年前,陈加荣就开始了自己的志愿者之路,当时,他还不知道有志愿者这个组织。那时的陈加荣住在大寺社区附近,阿新也住在这里,陈加荣看到他一个人居住,无依无靠,生活难以自理,就开始定期上门帮阿新打扫卫生、买菜购物,还教其识字、辨钞,领他出门看看逛逛。

  过去,在柯桥老街上,经常可以看到两人的身影,他们年纪相差不大,陈加荣就像亲兄弟般照顾阿新,这一照顾就是20年。现在,陈加荣已经搬离了老街,但还是经常回去看望住在老地方的阿新。

  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累计超过16620小时

  前段时间持续高温,每天上午八点半左右,陈加荣总会出现在柯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为一些年岁大的人操作医保卡挂号、取化验单、引导病人进科室、病房,为病人送杯子、倒开水……每天都在卫生服务中心里忙忙碌碌,能够帮助到别人,陈加荣非常开心。

  在抗疫志愿服务期间,陈加荣义务坚守所住的兴越小区大门,为来往居民登记量体温,帮助有需要的居民送各类物资。期间,不管是寒风阵阵,还是春雨潇潇,他总是坚守岗位。在他眼里,额温枪不是摆设,每次测量体温特别认真,连登记都一个数字不差。由于兴越小区是一个大小区,进出人流量大,工作量可想而知。同为志愿者的金朝阳深有感触地说:“加荣不容易,他的腰和胃本来就不太好,还经常主动来卡口帮我们代班,我们都觉得过意不去,他总是乐呵呵地说,没事的,早习惯了。”

  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陈加荣已累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长达16620余个小时。

  生活清贫,但乐善好施

  陈加荣生活清贫,也没有固定工作,因为写得一手好字,热爱篆刻,靠在培训班里教书法赚点外快。除了长期资助阿新,他还经常对别人伸以援手,这次疫情期间,就在柯桥区肢残协会与下市头社区分别捐了款。

  多年来踏踏实实的志愿者工作使陈加荣收获了很多荣誉。2013年4月,他被柯桥街道评为“最美柯桥好人”;2014年4月,被柯桥街道评为“优秀志愿者”;2016年度,被柯桥街道评为“最美志愿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服务人民是无限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起到慰藉心灵,舒畅心情,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陈加荣总是这样自勉。

参与评论
表情
0/200
推荐阅读